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沭阳医院:闻令而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22 15:12:05作者:百年沭医浏览次数:

3月22日,沭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沭阳医院闻令而动,共抽调200名医护人员奔赴沭阳县梦溪街道54个检测点和华冲高级中学、梦溪实验学校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无私奉献书写责任和担当。

“虽然大家互不认识,但是听到他们一句句真心的感谢后,还是觉得很暖很欣慰。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全员核酸采样了,近3个小时采集了500余人左右。我觉得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扛起相应的责任。” 98年出生的吴琼是沭阳医院心内科的一名护士,别看她年纪不大,做事却相当认真稳重。凌晨5点到达桃园小区时,天刚蒙蒙亮,她和同事们便立刻投入紧张的工作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居民进行核酸标本采集。

“我们今天来了11名医护人员,负责华冲中学3500多名寄宿生和留校老师的核酸采样工作。”沭阳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护士长刘娜说。作为一名党员,她去年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报名参加援宁核酸检测。她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能够多尽一分力、多担一分责。热气水珠弥漫了面罩她们仍旧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始终以高度的热情和耐心为群众服务,她们的勇敢担当中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无畏和阳光。

直到下午1点多,为所有来排队的符合检测条件的居民进行完核酸采样后,医护人员才开始吃饭、休息。历时近7个小时,共完成了此轮梦溪街道约8万人的核酸采样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无论是核酸采样、检验还是后勤协调保障,沭阳医院广大职工干部充分发扬白衣战士无私奉献的精神,危难时刻显担当,闻令而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据统计,自3月16日以来,沭阳医院共派出4批682人次医护人员奔赴社区、学校、企业等近300个核酸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约3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