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喜讯 | 沭阳医院消化病中心主任徐正元当选省级专委会副主委

发布时间:2022-11-15 08:08:39作者:消化病中心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广消化内镜新技术新方法,提高江苏省消化内镜水平,11月12日,江苏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顾民教授、江苏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孙志广教授、江苏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主任委员范志宁教授及协会各分管领导、各医院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5113912.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第一届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委员,我院院长助理、消化病中心主任徐正元当选副主任委员,消化病中心一病区副主任王加斌当选委员。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江苏省社会办医事业高质量发展,江苏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于2022年6月18日在南京正式成立,我院院长、党委书记周业庭当选为副会长。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是该协会成立的第四个专业委员会,为全省从事消化内镜专业的医务人员搭建了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徐正元主任当选为省级专委会副主委,充分彰显了我院消化内镜诊疗技术在全省消化界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

微信图片_20221115113853.jpg

众所周知,肿瘤的早诊早治十分重要,尤其是对于高发病率的消化道肿瘤,如食管癌、胃癌、肠癌等,消化内镜在消化道肿瘤早期诊断和微创治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促进各级医疗机构的合作和交流,进一步推广消化内镜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从而推动全省消化内镜技术专业化、标准化、同质化发展。

我院是国际消化内镜考评与标准学院所在单位,可考评多国消化内镜医师并颁发世界内镜专科医师证书。2019年,我院以市临床重点学科、重点专科普通外科和市首批临床重点专科消化内科为框架,联合内镜中心、介入科、肿瘤科组成消化病中心,现有专科床位156张。内镜中心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配备了奥林巴斯290电子胃肠镜、超声胃镜、染色胃镜,放大内镜、胶囊内镜和十二指肠镜等先进诊疗设备。

微信图片_20221115115052.gif

消化病中心学科带头人徐正元主任从事消化内镜工作20余年,是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理事,宿迁市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主任委员,国际消化内镜考评与标准学院副院长,江苏省医学会消化病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委员,江苏省康复医学会消化康复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消化病分会消化道肿瘤学组、肝胆胰学组和Hp与胃肠微生态学委员。在他的带领下,我院消化病中心常规开展消化道肿瘤的早期筛查和内镜下微创治疗等工作,为广大消化道疾病患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