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传雷锋精神 扬时代新风 | 沭阳医院开展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06:58:55作者:百年沭医浏览次数:

我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3月4日上午,“七彩志愿 情暖花乡”2023年沭阳县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馆举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崔桂华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决定。

我院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1679294954313470.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聚焦一个“实”字,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广大群众送服务办实事。来自全院各科室的60名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深入校园、社区、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服务群众,充分发扬了我院青年正能量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在行动中践行了“德术双馨  公益为民”的沭医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沭医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情暖三月 沭医志愿服务进行时

春“锋”十里入杏林,传承精神惠群众,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社区老年群体集中、医疗需求大的实际,3月4日—5日,我院先后组织开展三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惠及七雄社区、梦溪街道几百余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沭阳医院专家走进七雄社区田桥村开展

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8时,我院后勤党支部联合内科党支部和院团委走进七雄社区田桥村开展“文明志愿情 奉献我先行”大型义诊活动。

1679295139786698.gif

我院儿科、感染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消化病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内科、药学部等20余位医护专家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广大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细心解答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合理用药的相关知识。

1679295271797060.gif

内分泌科护士长朱文洁以《糖尿病的防治与管理》为题,讲解了糖尿病饮食的“手掌法则”、如何注意糖尿病的防治与护理,用生动活泼通俗的语言普及了糖尿病健康知识,并建议老年人要以谷类、新鲜蔬菜、含糖量低的水果为主,同时要注意适量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规律。

“小拳头,抱一抱,小手腕,转飞转……”感染管理科副科长张莹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在场的小朋友也开心地跟着一起学习。随后,心内科主治医师周爽、杨静带领大家学习心脏保健操。

活动当天,我院医护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免费检查、咨询百余人次,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两百余份。

沭阳医院专家走进梦溪街道开展

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5日,我院外科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普通外科、疼痛科、妇产科等科室的15名党员,分别走进梦溪街道糖坊社区、章塘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  建设美好家园”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1679295359208194.gif

义诊现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排定顺序,实现即来即检。专家们免费为居民开展血压测量、查看检查报告、详细询问病史,并对检查情况做好详细记录,针对检查结果提出针对性健康意见和日常生活护理建议,叮嘱他们注重日常饮食及锻炼。

1679295393652278.gif

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不停穿梭在人群中,每当有步伐缓慢、行动不便的居民便立刻前去搀扶,为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居民提供热心周到的志愿服务,忙的不亦乐乎。“家门口就能体检,还不用排队,太方便了!你们真是活雷锋呀!”社区居民们满心欢喜地说道。

文明志愿情,奉献我先行,让雷锋精神永远闪耀。我院将继续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践行助人为乐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