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沭阳医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2 08:47:59作者:宋 謇浏览次数:

1682124584334041.jpg

国家医疗保障局将每年4月定为全国“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

4月20日下午,我院邀请县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督科负责人武鹏来院作专题授课。院领导、中层干部及临床、医技科室医保专员集中参加学习。会议由副院长孙立柱主持。

1682124716868490.jpg

武鹏科长以《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解读为切入点,深入讲解医保基金监管的内涵以及适用法规,用一个个生动鲜明的案例,讲述了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做到依法依规执业,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和反响。

1682125595510100.jpg

随后,我院院长、党委书记周业庭就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提出进一步要求。周业庭院长强调,此次培训理论结合实际,干货满满,再度敲响了警钟。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基金的安全使用不仅关系医院的健康持续发展,更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县域医疗守门人,我们必须将医保基金的使用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合理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积极配合医保部门共同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生命钱、健康钱。

为保障广大参保患者切身利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一直以来,我院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执业,全面实行药品耗材零差价销售,坚持开展医保行为多部门联合督查整改工作。同时,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多措并举构筑医保基金防线:“走出去”,汲取其他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先进做法与经验;“请进来”,邀请业内权威专家解读医保政策、法律法规;“沉下去”,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完善医保信息系统建设,把控关键数据,修订各项管理及奖惩制度,深入临床及医技科室一线调研、指导、督查。

1682125361247178.jpg

接下来,我院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贯穿全年的宣传活动,将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作为重点任务,重视医保政策宣教,规范各类医疗行为,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