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党务管理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务管理 > 党建工作

向党的生日献礼∣沭阳县人民医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8:52:37作者: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激发医院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


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

6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全院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朱宝林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党员肃然起立,齐声高唱国歌。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委书记周业庭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党委委员姜亚兵同志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抗击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大会对26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及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周业庭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医院鼓励优秀的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党员技术骨干培养成专家型管理者”,注重从临床一线业务骨干、管理骨干、高学历、高职称人员中发展党员。

近年来,我院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创建“三甲”医院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公益性发展方向,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医院内涵建设,医疗服务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1595242680179933.jpg

1595242731591505.jpg

1595242787954872.jpg

1595242864263645.jpg

▲ 司进枚同志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抗疫精神,在专题党课中弘扬

6月24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朱宝林同志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们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全院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党课中,朱宝林同志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受益匪浅,将努力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前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扬新时代抗疫精神,牢记沭医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1595242971806266.jpg

1595242995527110.jpg


慰问解放前老党员  不忘初心送温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6月30日,受党委书记周业庭同志的委托,党委委员姜亚兵同志带领我院外科党支部、后勤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赴革命老区——周集乡慰问解放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并送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

党委委员姜亚兵一行在周集乡党委领导和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分别到周楼村和合兴村看望了97岁老党员王安成和92岁老党员葛秀英,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等情况,向他们表达了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并叮嘱老党员及家人保重身体,乐享晚年生活。外科支部书记徐本文和外科支部委员谢青为老党员们测量了血压等基础指标,并对他们平时的饮食习惯进行了健康指导。

随后,党委委员姜亚兵一行参观了张培坤泥塑馆,通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泥塑,更深入的了解了我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解放前老党员政治上的尊重、思想上的关心和生活上的照顾,让老党员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1595243099937310.jpg

1595243065760936.jpg

1595243139672576.jpg


党员医护下乡义诊,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6月26日上午,我院组织内科、机关、后勤党支部部分党员走进张圩乡开展爱心义诊、医务社工联动活动,为当地群众免费测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同时到张圩医院进行临床查房,把党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送到老区群众中去。

义诊活动结束后,参加义诊的党员们来到张圩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595243185724444.jpg

1595243210123015.jpg

1595243293763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