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扩!沭阳县人民医院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0-10-14 08:53:13作者:陈红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划定风险等级的要求,发生1-10例确诊病例的地区,将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发生10例以上确诊病例的地区,将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截至2020年10月12日10时,青岛市累计发现,6例新冠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更是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前往医院就诊时,请积极配合医院的防疫工作,医院一直采取多项防控举措,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防输入、防散发、防反弹”底线,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1、请广大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以及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凡现居住我县,来自青岛市中高风险地区、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14日内曾在青岛市胸科医院就诊(含探视、陪护)的人员,请主动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各乡镇场(街道)卫计中心联系,接受核酸检测和集中医学观察服务。我院全天24小时接受核酸检测任务。

2、建议市民如无紧急必要事情,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沭后,要按照市县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执行。

3、请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4、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5、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疫情期间就诊须知

1、实行全预约,分时段就诊

医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分时段就诊,减少人员聚集。对预约挂号确有困难的老年患者等,医院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协助其进行正常诊疗。

目前已开通多种预约挂号形式:①预约电话0527-80817088;②微信搜索“沭阳县人民医院”公众号关注后进行预约;③门诊办公室现场预约;④诊间预约等。

2、配合医院工作人员检查

来院人员需要配合医院工作人员进行检测和询问,在医院入口处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件和更新过的苏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和包括流行病学史在内的预检分诊。

3、一患一陪护制度

患者及陪同人员需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专项流行病学史询问,尽量减少陪同人员。住院患者实行“一患一陪”制度,固定陪护人员,禁止探视。

4、一医一患一诊室

医院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患者根据系统叫号有序进入诊室。

5、就诊保持1米以上距离

医院在挂号、缴费、排队检查、取药等容易人员聚集处设置一米线标识,注意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社交距离。

6、正确佩戴口罩

来院人员需正确佩戴没有呼气阀的口罩。

我院拥有本地区仅有的,按最高标准设置的独立感染楼(沿急诊东侧道路向北直行300米),内设发热门诊,CT、检验、药房、收费、隔离病房和负压病房,24小时提供服务。

1602637075368390.jpeg

我院在本地区率先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日上午11点前取标本,当天下午16:00左右发布报告,每日上午11点后取标本,次日下午16:00左右发布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