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沭阳医院最新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就诊须知,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11-04 15:56:19作者:百年沭医浏览次数:

11月2日,重庆九龙坡区、成都市金牛区均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常州报告3名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满足患者就医需求。现将我院就诊须知告知如下:

沭阳县疫情防控要求

请相关人员主动报备,重庆(10月18日以来)、成都(10月28日以来)、常州(10月28日以来)来沭返沭人员,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以上级别口罩,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所住宾馆等)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有中高风险地区设区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的,现场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在进入我县72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并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门诊就诊管理

● 请门诊就诊患者避免不必要的陪诊。正确佩戴好没有呼气阀门的医用口罩,凭当日行程码、“苏康码”绿码入院,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所有进入医院人员需使用微信扫码并登记“预检分诊操作表”,截图后向工作人员出示,为减少停留时间,建议提前准备。无法使用微信扫码人员请手工填写“预检分诊操作表”并签字。预检分诊码获取方法:

● 无“苏康码”人员请向预检分诊人员主动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如实告知病情及相关情况,并提供住址和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全预约分时段就诊,减少人员聚集。对预约挂号确有困难的老年患者等,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协助其进行正常诊疗。

开通多种预约挂号:①预约电话:0527-80817088;②微信搜索“沭阳医院”公众号关注后进行预约;③门诊大厅自助挂号机或门诊办公室现场预约;④诊间预约等。

符合十大症状(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呼吸道症状、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乏力、肌痛、结膜炎、嗅觉味觉减退等其他症状)的患者应至发热门诊就诊(沿急诊科东侧道路向前直行300米,24小时开诊)。

● 挂号、收费、药房、候诊区、诊室人群应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聚众交流,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就诊对象须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二次流行病学调查。

● 门诊手术、检查、治疗中涉及高风险操作(包括内镜检查等)的患者均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

● 非急诊(限期、择期)患者及陪护需检测体温正常,持身份证、当日“苏康码”绿码,并在入院前至“新入院患者核酸采样点”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方能办理住院手续。

● 急诊患者需先收治于病区缓冲病房,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转至普通病房。

● 严格执行24小时病区门禁管理,严禁探视。实施非必要不陪护,医院提供陪检和送餐到床边服务;确需陪护,应严格执行“一床一固定陪护”制,陪护人员须陪护在患者身边,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走动,全程佩戴口罩。同时,请保管好病区发放的陪护腕带,凭腕带进出病区。鼓励亲朋好友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慰问。

● 具有以下任何一条者不得陪护:

①28天内入境或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7天内来自中高风险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

②28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

③28天内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发热和/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

④聚集性发病:28天内在小范围内(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⑤高风险职业人员,如海关进口冷链货物从业人员包括装卸工、司机等; 

⑥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者。

●患者和陪护人员请加强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聊天或到其他病房串访。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报告医护人员。

请您理解并配合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就诊时间。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