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活动报道
活动报道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活动报道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 沭阳医院开展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08:13:47作者:宁紫薇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5-21日

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

2022年5月20日

是我国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

民以食为天

特别是在当前新冠疫情时期

通过合理膳食提高自身抵抗力

是对抗新冠和其他各类疾病最好的武器

01.png

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近日,我院临床营养科联合相关科室先后走进社区、学校,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民营养周”活动走进社区

5月17日,我院临床营养科联合感染科走进任巷社区和糖坊社区,开展“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主题宣传活动。

020.jpg

本次活动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餐饮食品营养标识指南》等内容为核心载体,用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重点宣传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力和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培育健康烹饪意识和习惯,树立健康饮食新风。

感染科副主任司进枚现场教学七步洗手法,普及“内外夹弓大立腕”的口诀,让社区居民了解如何正确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本次活动受益人数达300余人,累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普及健康与营养常识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居民营养健康、身心健康水平均衡发展。

033.jpg

营养知识讲座走进学校

为广泛、深入宣传学生时期注重营养的重要性,大力普及营养知识,5月18日下午,我院临床营养科走进外国语小学,开展“‘知食’就是力量”主题食育教育普及活动。

044.png

临床营养科副主任乙飞船围绕“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的宣传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引导他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增强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饮食方式,同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营养健康的问题。活动现场反应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加,整个活动在愉快、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055.jpg

少年强则国强,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本次活动受益人数达300余人,旨在引导学生养成科学的饮食与运动习惯,为青少年身体健康及茁壮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