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活动报道
活动报道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活动报道

强技能 展风采 | 沭阳医院举办急危重症急救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10-15 11:08:57作者:急诊科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提升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10月14日下午,沭阳医院急危重症急救技能竞赛决赛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行。

640 (2).gif

此次竞赛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联合举办,从策划到圆满落幕历时近三个月,竞赛内容包括团队心肺复苏+电除颤、气管插管和包扎固定搬运三个项目。前期,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和急救站全员接受培训,根据考核结果选出26个小组参加初赛。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18个小组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4日下午两点,急危重症急救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正式举行。院长、党委书记周业庭,副院长乙军,院长助理、大内科主任高新春,质量管理部主任张华华、急诊科主任王伺伟、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顾媛媛,大外科护士长蒋明丽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开幕式由院长助理、总务处处长邱文丽主持。

640 (3).gif

“同志,醒醒!同志,醒醒!患者无反应,立即启动应急反应系统,推抢救车除颤仪……”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动作规范,分秒必争,按照应急救治操作步骤,熟练使用急救设备,成功救治“患者”,展现出了医护人员过硬的急救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640 (4).gif

经过激烈角逐,急诊科赵亮、金仔玲、刘婷获得团队心肺复苏+电除颤组一等奖,重症医学科周敏、李晶晶获得气管插管组一等奖,急诊科、急救站赵亮、金仔玲、王爱东获得包扎固定搬运组一等奖;急诊科杜成成、张媛、徐甜甜和急诊科王勇、江欣欣、汪艳获得团队心肺复苏+电除颤组二等奖,急诊科葛文杰、朱陆和重症医学科赵永娟、姚莹获得气管插管组二等奖,急诊科、急救站王勇、刘婷、王洋和杜成成、许兴苗、仲健获得包扎固定搬运组二等奖;急诊科丁维公、张成、高雪,重症医学科赵永娟、李晶晶、刘洁和仲月、杨敏、方敏艳获得团队心肺复苏+电除颤组三等奖,急诊科夏永、高雪,尤春梅、刘婷和畅学君、徐甜甜获得气管插管组三等奖,急诊科、急救站丁维公、马超、张沭城,司晓涵、胡龙成、徐猛和夏永、严咸、吴洪凯获得包扎固定搬运组三等奖。

周业庭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院不断强化急诊急救学科建设,以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救治中心、高危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五大中心”为重点,持续优化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流程,全面提升急救抢救能力。2022年是我院“质量管理提升年”,要常态化开展技能大练兵,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切实提高急诊急救能力,为200万沭阳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