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临床资讯
临床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临床资讯

97岁耄耋老人重获“新生”,家属送牌匾致谢医护

发布时间:2023-03-21 06:58:02作者:李丹玲浏览次数:

近日,春寒料峭,我院老年医学科内,却是一片温馨景象。原来是刚刚出院的周大爷嘱咐其儿子将一块写有“医者仁心”四个字的牌匾送到我院老年医学科医护人员手中,以此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图片3.jpg

97岁的周大爷因反复胸闷、气喘一周,来我院老年医学科就诊。主治医师费金雷接诊后,详细询问病史得知:周大爷有“陈旧性心肌梗死、高血压、肺气肿”等病史。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费金雷医生意识到:这是一例极容易发生恶性心律失常,甚至猝死的病例。

周大爷不仅极高龄,同时伴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功能ΙΙΙ级、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肺气肿、肺大疱、低蛋白血症等多种基础病,再加上感染新冠病毒导致反复气喘和发热,让本就虚弱的身体更加雪上加霜。

针对周大爷的病情,副院长、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高新春和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胡敏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予以抗感染、营养心肌、抗血小板聚集、扩冠、调脂、止咳化痰等治疗。在诊治过程中,科室护理人员高度重视生活护理,耐心地指导周大爷加强营养、卧床休息、保持情绪平稳,提醒大小便不能用力等。

在周大爷住院期间,他90多岁的老伴一直陪护左右。儿女们尽管工作繁忙,但也都抽时间轮流来院看护。见此情景,医护人员在认真做好治疗、护理工作之余,经常与周大爷聊聊天、拉拉家常,及时给予帮助和关怀,让周大爷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和舒适。在与病魔抗争了二十多天后,周大爷终于康复出院,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作为医务工作者,只要看到患者康复出院,家属露出满意的笑容,我们就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这块牌匾承载的不仅是患者对我们的赞许,更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面对患者的称赞,胡敏主任如是说。

WPS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