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临床资讯
临床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临床资讯

结石患者的福音|沭阳医院泌尿外科引进智能控压技术,一次性取出多部位结石

发布时间:2023-05-18 06:58:00作者:刘超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泌尿外科在全国县级医院中率先引进智能控压输尿管软镜下碎石取石技术,为结石患者一次性解除病痛。该项技术将输尿管软镜与智能控压灌注、负压吸引技术相结合,相比传统手术创伤小,安全性高,清石效果好,尤其适用于大结石及多发结石患者。

家住吴集镇65岁的孙先生因右侧腰腹部疼痛来我院泌尿外科就诊。CT检查显示:右肾、输尿管远端膀胱入口处多发结石,右肾、输尿管积水,周围渗出性改变。

640.gif

▲CT检查显示结石位置

泌尿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志永详细问诊并结合CT检查结果,确诊孙先生为肾输尿管多发结石。如果一期只处理输尿管结石,将来肾结石下移仍会反复发作引起肾绞痛;如果采用传统的输尿管软镜技术,一次性处理好输尿管及肾结石,则手术耗时较长,术中长时间大量冲洗容易导致肾盂压力增高,会增加术后出血及细菌入血诱发感染的风险。同时,传统手术主要是将结石打碎后,患者自行排出,可能存在排石不彻底的情况,也易引起“石街”并发症的发生,从而导致二次手术的可能性增加,大大增加了患者的身体创伤和经济负担。

针对孙先生的情况,陈志永主任及黄欣坤医师决定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控压技术,术中合理地控制肾盂压力范围,避免了碎石过程中高压灌洗对肾功能的影响,减少结石中细菌毒素的吸收,有效防止术后感染性休克的发生,同时配备的负压吸石系统边碎石边清石,极大地提高了清石效果和效率。

640.jpg

整个手术仅耗时1小时40分钟,术中微量出血,一次手术就将右肾、右输尿管多发结石清理干净,为孙先生一次性解除病痛。术后第一天,孙先生复查CT显示清石率100%,无并发症发生,全身无任何伤口,两天后便康复出院了。

640 (1).jpg

▲从患者体内清出的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