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临床资讯
临床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临床资讯

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 | 沭阳医院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10:41:02作者: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4日-20日是第九届“全民营养周”,同时5月20日也是第34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宣传口号为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为:“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640.png

为了将健康中国建设、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5月15日—17日,我院临床营养科先后走进学校和银行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走进校园

5月15日,我院临床营养科走进沭阳县人民路小学和广宇学校,开展“‘知食’就是力量”主题食育教育普及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0101433.gif

“绿色的蔬菜有哪些?”“黄色的水果有哪些?”“哪些方式有助于睡眠?”……临床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乙飞船通过蔬果抢答赛、快问快答、连连看等一系列趣味十足的互动环节,在一问一答中指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引导他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增强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饮食方式。

640.gif

随后,儿科主治医师阮梦然为同学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详细操作步骤,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练与互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加,整个活动在愉快、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走进银行

640 (1).gif

5月17日,我院临床营养科走进中国农业银行沭阳县支行,开展“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乙飞船副主任围绕如何通过饮食来降三高、一周减脂食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合理膳食和食养对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倡导科学食养。吃动平衡,改善营养健康状况和增强机体抵抗力。讲座语言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用,深深吸引着广大现场员工。

此次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惠及人数达700余人,累计发放宣传折页和各类宣传品800余份,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和好评。我院临床营养科连续多年开展全民营养周活动,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营养健康科普宣教,传播营养科学知识和合理膳食理念,倡导食养健康新风尚,对推动营养治疗理念从医院走进群众日常生活,助力健康沭阳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