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专家多跑路 患者少跑腿 ∣ 沭阳县人民医院“名医工作室”让群众乐享更好医疗

发布时间:2020-09-07 08:36:59作者:叶春艳 张峰浏览次数:

“查医生好,上个月8月17日,我特意去南京那边却没能挂上您的‘专家号’,没想到现在不出沭阳就能见到您,不用再跑路折腾了……”9月5日,在我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查小明教授工作室”,今年43岁的徐女士言语中透出兴奋和激动。

徐女士口中的“查医生”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乳腺专业组副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查小明。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让沭阳群众真正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名医的诊疗服务,8月21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查小明教授工作室落户我院,让沭阳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名医服务。

作为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乳腺病委员会副主委、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疾病分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旁腺及骨代谢疾病专业委员会甲旁亢围手术期处理学组委员,查小明教授每隔一周定期“下沉”我院,开展坐诊、查房、手术、教学、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以精湛高超的甲乳外科的诊疗水平,为沭阳有需求的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多有需求的市民纷纷慕名前来。当天下午我院查小明工作室门口早已人头攒动。“查医生,麻烦帮我看看现在这个检查单,两年前我不舒服就是去南京找您给看的”36岁的市民赵女士说;“查医生好,我专门从泗洪来的,在这等您几天了”47岁的蔡女士说;“查医生,麻烦帮我看看这个片子,我这双乳已经疼了好几年了,吃了多少药也不见效”70岁的周大娘说……

“你这个没有什么问题,只要定期复查就行了”“看了你的检查报告,建议最好做个穿刺,再进一步检查一下看看是否需要手术”“你这个就是普通的乳腺增生,问题不大,不需要手术,也不用天天吃药,不要太过焦虑,平时注意点就好”……对于大家的咨询问诊,查小明教授都认真倾听、耐心解答给出合理方案。

听到专家给出的指导建议,走出“查小明教授工作室”的周大娘不禁感言:“现在不出沭阳就能找省里的专家看病,节约了很多时间和金钱,真是省心又省力,关键给的建议也更专业、更靠谱。”短短半天时间,“查小明教授工作室”就接待了60多位慕名而来的就诊者。当天除了坐诊,他还开展了查房、手术等活动,有效满足了沭阳人民长期以来对优质医疗资源的渴求。

据了解,为让沭阳人民充分享受丰富权威的专家资源和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今年,我院与国内、国际知名医院和专家合作,建立10个以上的名医工作室,目前医院已建立上海德济医院神经外科郭辉教授(团队)工作室,江苏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束永前教授工作室、结直肠外科主任孙跃明教授工作室、骨科主任殷国勇教授工作室、大外科主任张炜教授工作室、血管外科主任章希炜教授工作室和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郝创利教授工作室等8个名医工作室,极大地方便了有更高医疗需求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顶级专家的诊疗服务,做到专家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1599439159963778.png

1599439159473583.png

1599439159477760.png

1599439159926817.png

1599441769283058.jpg

1599439159567902.png

159943954480760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