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学术盛宴 干货满满 | 沭阳医院成功举办两项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02 10:29:11作者:浏览次数:

超声医学科举办

甲状腺结节超声规范化诊断研讨班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甲状腺结节超声诊断水平,近日,我院超声医学科成功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甲状腺结节超声规范化诊断研讨班”。来自省、市各级医疗机构的超声医学代表参加。

640 (1).gif

我院副院长乙军在研讨班开幕式上致辞,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党委委员、超声医学科主任费正东主持开幕式。

南京大学医学院和南京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东部战区总医院超声诊断科主任杨斌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老年心血管科主任许迪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叶新华教授,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超声教研室主任陈宝定教授,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副主任李月峰教授,我院超声医学科主任费正东、影像科主任刘国红、病理科主任徐丹、内分泌科主任张前进和普通外科病区副主任丁辉等围绕甲状腺结节的分类、诊断和微创治疗新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超声科主任刘从兵、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刘辉、宿迁市中医院超声科主任张正雨、沭阳县中医院超声科主任陈大伟、沭阳南关医院超声科主任章加宝、沭阳中兴医院超声科主任李峰等参与研讨并主持。

640 (2).gif

本次研讨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秉承“取之于临床,服务于临床”的理念,围绕甲状腺结节超声规范诊断展开学习讨论,为全市医疗机构超声专业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对进一步促进全市超声技术发展、提高甲状腺结节规范化诊断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神经内科举办缺血性脑卒中急性期治疗

进展及基层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研讨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院缺血性脑卒中急性期救治能力建设,推动基层医院卒中中心快速发展,提升急性脑血管病救治成功率,近日,我院神经内科成功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缺血性脑卒中急性期治疗进展及基层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研讨班”。宿迁市各级医疗机构的神经内科、急诊科、神经外科及影像科部分医护人员参加。

640 (3).gif

我院副院长乙军在研讨班开幕式上致辞,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王光胜主持开幕式。

江苏省卒中学会理事长、南京鼓楼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徐运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克忠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路华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方琪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耿德勤教授应邀分别作了题为《抗血小板药物不耐受的因素及其干预》《卒中后认知障碍的诊治进展》《颅内动脉狭窄的介入治疗》《脑小血管病总体负荷评估》和《急性卒中早期常见并发症的处理》的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及脑血管病的介入诊治新进展。

同时,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雪玲,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宋春杰,我院神经内主任王光胜、影像科主任刘国红和超声科主任费正东等多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内容包含了卒中中心建设与脑卒中质控管理、静脉溶栓诊治指南及新进展研究、脑血管病影像及脑血管病的超声评估等,重点讨论脑血管病前沿研究和临床热点问题。

本次研讨班授课内容丰富,紧跟指南,前瞻性强、实用性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家们的精彩授课为基层医院卒中中心组织化管理提供了参考,对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急性脑卒中患者救治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