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春季长高正当时 | 沭阳医院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来了,更有免费测骨龄和体脂分析!

发布时间:2023-03-22 08:59:22作者:金月浏览次数: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又是一年生长季。身材矮小?发育提前?性早熟?肥胖?小朋友的这些问题,各位忙碌的家长有去关注吗?是否知道带去医院看哪个科?如何进行干预?在什么阶段进行干预,效果最好?为助力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加强家长对儿童生长发育的正确认知,我院儿科门诊将于3月25日开展义诊活动,为孩子们免费测骨龄,评估身高情况,帮助矮小儿童实现长高梦想。

1679447184134757.png

活动内容

1679447268220150.gif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08:30-11:30;14:00-17:00

活动地点

沭阳医院门诊楼四楼儿科门诊

活动人群

有如以下情况的3-15岁少年儿童:

★ 教室座位长期坐在第一排、第二排;

★ 年生长速率≤5厘米;

★ 父母的平均身高低于160厘米;

★ 女孩8岁前有乳房增大、男孩9岁前有睾丸增大等性早熟迹象;

★ 体重超重的儿童可免费体脂分析。

报名要求

请编辑“3月25日所有儿童到沭阳医院免费测骨龄”并转发公众号文章到朋友圈。

报名方式

身高不达标、性早熟、肥胖的,请扫码进群进行报名筛选: 

1679446866266501.jpg

进群后,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身高调查表:

1679446894419641.jpg

免费测骨龄 10秒成片

1679447310542054.png

本次活动中,我院将使用智能化的骨龄仪测评骨龄,辐射量微小,相当于阳光下漫步20分钟的太阳辐射。新一代骨龄仪,10秒成片,智能生成骨龄结果,让测骨龄变得和量血压一样简单。

为什么要测骨龄?

孩子成长的各个阶段,身高增长都遵循着一定的规律,他/她不可能在某个时间段无缘无故长得很慢,也不可能无缘无故飞速增长。上一阶段亏损的身高,不是下一阶段说追上来就能追上来的;如果在本应该平稳生长的儿童期突然长得很快,极有可能是提前进入了青春发育期,在消耗下一个阶段的长高潜能(比如性早熟)。

定期监测骨龄对孩子的意义重大,测试骨龄能知道孩子的生长潜力,并对一些儿童内分泌疾病的诊断有很大的帮助。

1679447349874721.png

哪些儿童需要测骨龄?

如果存在以下三种情况,建议尽快咨询生长发育专科医生,评估是否需要进行骨龄检测。

❶ 孩子特别矮小,个头明显落后于同龄人;

❷ 孩子出现了早发育的迹象,即女孩在8岁前、男孩在9岁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发育迹象;

❸ 孩子有其他异常,如身材特别肥胖等。

医学上,矮小身材是指在相似生活环境下,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平均身高两个标准差(-2SD)或第三百分位(-1.88SD)者,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者。

1679447381402190.png

对比以下身高数值表,看看您的孩子矮小了吗?

1679447415440478.png

孩子矮小,可以治疗吗?

如果您发现孩子身材矮小,请不要惊慌。在孩子骨骺层未闭合时,到正规医院找专业医生,通过正规的检查,是有机会进行纠正及改善的。

5-12岁是矮小症黄金治疗期。儿童矮小尽早治疗效果好:孩子身高增长的前提是骨骺未闭合,越早治疗,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孩子生长的潜力及空间越大,对药物治存的反应越敏感,生长效果越好,成年后的最终身高也越理想。

06.jpg

少年胖易患“老年病”!

儿童期肥胖不仅会对身体发育造成严重影响,还将增加成年后肥胖相关慢性病的发病风险。肥胖儿童发生高血压的风险是正常体重儿童的3.9倍;发生高甘油三酯的风险是正常体重儿童的4.4倍。儿童期至成年期持续肥胖的人群,发生代谢综合征的风险是体重持续正常人群的9.5倍。

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