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务之窗

医务动态
医务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护理 > 医务之窗 > 医务动态

举办新生儿复苏培训 为母婴安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2-03 09:12:09作者:蔡晓娟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新生儿复苏抢救水平,近期,我院组织开展了新生儿复苏培训与考核工作。

11月13日下午,新生儿复苏培训班在行政楼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妇产科、儿科、麻醉科及产房相关医护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具备新生儿复苏市级师资资格的新生儿病区副主任蔡金娥和产科副主任季印华分别就新生儿复苏概述和复苏原理、复苏的步骤、特殊情况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12月1日下午,在县卫健局的组织领导下,我院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组织开展新生儿复苏现场考核工作。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文梅、王艳红莅临指导考核工作。考核专家组现场对新生儿窒息危急时刻的应急处置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多科配合能力以及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等实际操作技能进行了考核。

此次培训与考核,有效提高了医护人员新生儿复苏的理论与技能操作水平,同时增强了相互配合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新生儿窒息的复苏与救治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16069566233422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