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活动报道
活动报道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活动报道

粽香四溢 浓情端午 | 沭阳医院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2 15:16:13作者:百年沭医浏览次数: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沭医“家”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院开展了“浓浓粽香情”系列主题活动。

浓情端午  乐享其“粽”

111.jpg

6月21日下午,医院在职工餐厅举办一场热闹温馨的包粽子献爱心活动。来自各支部的36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共同体验浓厚的端午节氛围。

1690356001294818.gif

参与包粽子的职工中既有年过古稀的老专家,也有刚参加工作的00后。大家热情高涨,利用晶莹剔透的糯米,新鲜红润的红枣,墨绿鲜翠的芦苇叶等原料,不到两小时就包出了336个形态各异的粽子。

“艾”心暖意“粽”是情

8.jpg

悠悠艾草香,浓浓医患情。为了让患者在端午节感受到家的温暖与节日的温馨,6月22日一早,我院工作人员走进病房,为住院患者送上精心准备的粽子和定制香囊、五彩绳,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1690356071287123.gif

    包粽子、送爱心,是医院每年欢度端午节的重头戏。大家纷纷表示,粽子虽小,情深意浓,不仅让广大职工在活动中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体味美好生活,更重要的是充分体现了“德术双馨、公益为民”的医院精神,寄托着全体沭医人对患者的关怀与祝福。

“粽”情“粽”义沭医人

1690356148632292.jpg

为了进一步增近医患关系,让住院生活更有仪式感,让治疗更有温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院老年医学科开展了“粽香飘满院,医患一家亲”主题活动,共祝端午安康。

为了筹备此次活动,医务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枣和绳子等材料。包粽子比赛中,大家卷起粽叶,将食材一道道装入,然后包紧、缠线、扎紧,一只只小巧玲珑的粽子制作而成。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端午节相关知识有奖竞答,大家其乐融融,共度端午。

1690356179193076.gif

粽叶包住“平安”,粽米守护“健康”,

愿您“粽”是微笑,“粽”是快乐,

“粽”是喜悦,“粽”是幸福,

沭阳医院祝愿大家

端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