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活动报道
活动报道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活动报道

关爱生命健康 促进安全合理用药 | 我院开展合理用药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16:03:17作者:药学部浏览次数:

2023年6月7日,沭阳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赴贤官分院开展“关爱生命健康 促进安全合理用药”合理用药指导与宣传活动。活动分为用药咨询和专题知识讲座两个部分。

图片4.jpg

“医生,我最近服用降压药后,总是干咳,是怎么回事呢?”活动现场,刘女士(化名)咨询干咳的原因,药学部副主任、主管药师徐广经过详细询问得知刘女士正在服用的卡托普利片,该药副作用会造成刺激性干咳,建议更换其他降压药物,若更换药物后干咳持续,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前来咨询的张大爷询问奥美拉唑和达喜如何服用?副主任药师孙娟了解病情后根据两种胃药的作用特点,详细的为张大爷讲解,奥美拉唑建议饭前半小时空腹服用,达喜建议在餐后1~2小时、睡前或胃部不适时服用。临床药师零距离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排忧解难,并提出合理的用药建议。

图片2.jpg

随后就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开展专题知识讲座。副主任药师朱学中为贤官分院医务人员作《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专题知识讲座,提升医务人员抗菌药物水平,规范抗菌药物合理使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中,我院临床药师通过用药咨询和专题讲座,让广大群众了解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把优质医疗服务实实在在送到群众身边,同时通过抗菌药物知识讲座有效提升贤官分院的抗菌药物管理质量和医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