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临床资讯
临床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临床资讯

多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4:52作者:葛琼浏览次数:

11月19—20日,我院医务处联合药学部、公共事业发展与宣传部,面向社会公众及医务人员开展“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召开会议,决定将“抗菌药物”名称改为“抗微生物药物”,并将每年11月的第三周定为“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团结起来保护抗微生物药物”。

活动期间,医务处、药学部先后在本院和贤官分院组织开展《抗微生物药物的临床合理应用与管理》专题培训。培训分别由我院医务处副处长方博、贤官分院医教科科长胡金周主持。会上,药学部副主任药师朱学中围绕抗微生物药物的使用规范,并结合医院现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

同时,公共事业发展与宣传部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发放科普材料等形式,向患者及家属介绍了抗微生物药物及耐药性的概念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此类药物等知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避免使用不必要的药物,切实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1606350825137891.jpeg

1606350826750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