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临床资讯
临床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临床资讯

纸短情长 | 八旬骨折老人重新站起,家属写诗点赞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22-06-11 08:08:20作者:徐婷婷浏览次数:

“这里,人间救死扶伤的阵地;这里,让生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近日,一位80岁患者的家属专门写了一首诗,送给我院骨科二病区(关节外科)的医护人员,点赞白衣天使们的精湛技术与暖心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610121533 - 副本.jpg

半个月前,80岁的李奶奶在家中不慎跌倒,髋部着地,当即感到左髋部疼痛难忍,无法行走。疼痛数小时后,症状丝毫未减轻。看着母亲疼痛难忍,李奶奶的孩子们心急如焚,赶紧将其送到我院就诊。

022.png

经过全面的体格检查和摄片等影像检查后,骨科二病区(关节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吴勇诊断李奶奶为:左侧股骨颈骨折。李奶奶摔伤前生活基本上可以自理,家属希望通过手术让其得到及时的治疗,改善术后的生活质量。

“人工股骨头置换具有关节活动好、可早期下地活动、减少老人长期卧床所致并发症等优点。”吴勇主任建议选择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得到李奶奶及其家属的充分信任。

033.png

李奶奶年纪大,身体素质差,手术承受力较低,手术难度和风险都很大。经过医护人员术前讨论、精心设计手术方案、严密完善围手术期准备后,吴勇主任团队携手麻醉科、手术室医护人员,为李奶奶实施了左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手术期间及术后,李奶奶生命体征及各项检测指标均正常,术后摄片示假体位置良好。

术后第2天,李奶奶不需要太多帮助就能在助行器辅助下自如活动,髋关节无疼痛不适,生活质量明显改善,达到预期效果。出院时,李奶奶的家人激动地说:“我母亲能恢复的这么好,真的要感谢沭阳医院骨科医护人员们的精心治疗和悉心照顾!老人能下地走路,对我们子女来说,也减轻了心理负担!”

微信图片_20220610104215 - 副本.png

一首感谢诗,浓浓医患情。字里行间承载着患者及家属对医护人员的认可与感激,对医护人员来说,这是一份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全体沭医人将继续以患者满意为宗旨和动力,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全力以赴为全县和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