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抗疫行动丨江苏沭阳:闻令而动,480名医护人员助力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3-24 15:25:06作者:司艳浏览次数:

“谢谢医生,你们辛苦了。”3月16日,在江苏省沭阳县沭城街道东园社区西门,医护人员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不用谢!”沭阳医院急诊科护士金仔玲回应着市民的感谢,手中的动作一刻没有停下。她说:“天气是最大的考验了。第一次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是我去年8月份支援南京疫情防控,当时天太热了,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没想到,今天又遇上了大雨。”

按照沭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关于在主城区(沭城街道)、规上工业企业(沭阳经开区)等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部署,沭阳医院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的使命与担当,先后抽调480名医护人员支援核酸采样与检测任务,为抗击疫情贡献沭医力量。

风雨无阻,奋战岗位上。3月16日一早,接到沭城街道全员核酸采样任务的紧急通知后,沭阳医院克服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紧急抽调336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伍,助力沭城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医护人员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大雨打湿了他们的防护面罩。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医护人员还上门为其采样。

全力以赴,集结再出发。3月17日中午,沭阳医院76名医护人员匆匆吃完午饭,便即刻前往沭阳经开区天能电池、瑞声科技、福庆家居等38个核酸采样点。大家迅速领取物资、清点装备,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不喊苦,不叫累,全力以赴,开始紧张而又忙碌的核酸采样工作。

坚守一线,筑牢防疫墙。3月18日一早,沭阳医院68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伍奔赴长庄小学附属幼儿园、华冲高级中学、梦溪学校等6所学校,为在校师生采集核酸检测样本。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在核酸采样点,大家耐心沟通、认真采样,一声声“谢谢您”“辛苦了”,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

有召必应,使命必达。每一次支援的召唤,医护人员都无畏无惧、勇挑重担。从白天出发到深夜归来,全体人员团结一心,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全县人民的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