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少跑路、看好病!沭阳医院名医工作室 让群众家门口看名医

发布时间:2022-06-20 08:33:10作者:百年沭医浏览次数:

“孙教授,本来我还想到南京找您看病,怕挂不上号,也怕来回路上折腾,现在好了,您直接来了我们这里,不用出远门就能找您看病,真是太方便了!”6月18日上午,慕名前来沭阳医院看病的曾先生激动地说。

0223.jpg

曾先生口中的“孙教授”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教授孙跃明。为让沭阳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名医服务,同时全面加强与省人民医院医疗技术、科研教学合作,2020年8月,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孙跃明教授工作室落户沭阳医院。

作为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腹腔镜及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和泌尿外科腔镜手术的开创者,2021年江苏省政府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得者,孙跃明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微创腹腔镜技术的临床研究和应用推广,在省内率先开展腹腔镜胆总管切开取石术、腹腔镜胃癌根治术、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脾切除、腹腔镜甲状(旁)腺手术等,完成各类高水平腔镜手术例数位居国内前列。自“孙跃明教授工作室”落户沭阳医院以来,孙跃明教授经常来沭开展坐诊、查房、手术等活动,把丰富的外科诊疗经验带到沭阳,让沭阳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名医服务,同时全面加强医疗技术、科研教学合作,推动沭阳医院普外科发展。

033.jpg

得知孙跃明教授团队6月18日来沭坐诊、手术、查房这一消息后,许多有需求的市民纷纷慕名前来。“我退休后每年都有体检,但没有专门去做胃肠镜。最近因为大便发黑,就做了胃肠镜检查,结果不仅发现了肠癌,还同时发现了胃癌。孙教授,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我18年做手术的刀口上长了不少小白点,大便有时干有时稀,肚子有时还会疼,孙教授您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

“你的两处肿瘤均未发生转移,还有手术切除的机会”“你的胆囊结石很小,不疼不一定要做手术,保持随诊复查,平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对于大家的咨询问诊,孙跃明教授都认真倾听、耐心解答,给出合理的诊疗方案。

005.gif

当天下午,孙跃明教授主刀为三位分别患有贲门癌、胃角癌和直肠癌的患者进行手术。今年74岁的李大爷,因上腹部饱胀不适两周入院,经问诊查体结合胃镜、病理等相关检查,被确诊为:贲门癌。孙跃明教授团队来院会诊后,建议手术治疗。由于李大爷年龄较大,有心房颤动、脑梗死病史十余年,手术难度大、风险大。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孙跃明教授团队与沭阳医院医护人员默契配合,通过5个小切口为李大爷行腹腔镜下贲门癌根治性全胃切除术。历经两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李大爷的腹部仅留下4个1cm和1个5cm左右的小切口(常规手术需20cm左右的切口,创伤大),创伤很小。

术后,李大爷的儿子感激地说:“今天普外科顶级专家来沭阳给我父亲做手术,简直太幸运了!不用出远门,家门口就解决了大毛病,真心为孙教授团队、为沭阳医院点赞!”

044.gif

当天,孙跃明教授团队专家还分别为沭阳医院医护人员作了题为《结肠癌肝转移外科治疗进展》《腹腔镜低位直肠癌TME术中神经保护》《临床与基础医学结合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医学研究中的数据挖掘》的专题讲座,分享普外科前沿技术,帮助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为让沭阳人民充分享受丰富权威的专家资源和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近年来,沭阳医院与国内、国际知名医院和专家合作,先后建立了乌克兰国家医学科学院张阳德院士工作站、上海德济医院神经外科郭辉教授(团队)工作室、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孙跃明教授工作室等9个国内外知名专家工作室,极大地方便了有更高医疗需求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顶级专家的诊疗服务,做到专家多跑路,患者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