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喜讯!我院在江苏省第四届“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创新案例”演讲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6 09:10:54作者:浏览次数:

8月3日—5日,由江苏省护理学会静脉输液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江苏省第四届“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创新案例”演讲竞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我院护理团队经过层层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805173149_副本_副本.jpg

▲我院护士上台领奖(左四)

 此次比赛共收到62项作品,评审专家经过认真、客观、公开评选,最终选出24项作品入围决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各显其能,紧紧围绕外周静脉治疗护理专科特点、风险控制、质量管理、培训教育四个模块展开。

微信图片_20220805175150.jpg

我院新生儿科护士孙雅、吴月等以《心黏心 针嵘初露——降低新生儿静脉输液相关MARSI发生率》为题参赛,经过前期市级紧张激烈的角逐,脱颖而出,以全市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代表宿迁市参加决赛。

微信图片_20220805174225.jpg

我院选手在比赛中声情并茂地阐述了我院静疗团队新技术和科学化的管理模式,聚焦我院静脉治疗护理质量、技术进步及团队建设,不断解决临床难题。现场演讲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全省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805173143_副本.jpg

我院于2006年成立静脉治疗小组,2016年开设静疗门诊,开展PICC置管、PICC导管维护、输液港维护等工作。护理部重视专科发展,培养了3名省、市级静脉治疗专科护士,不断完善静脉输液的护理质量,推动静脉输液新技术的发展。2017年,我院顺利通过宿迁市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实习基地评审,对静疗专科水平向着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赛前,医院专门成立了由护理部主任胡小艳任组长的竞赛筹备小组。大内科护士长庞敏牵头负责,静疗核心成员韦立梅专业指导,在全院选拔优秀护理创新案例参赛,对选手进行全方位指导和赛前培训。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护理创新和科研水平,并将创新成果积极运用于临床,着力解决临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用创新带动护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为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8051751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