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践行“健康中国” 急救科普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4-09 11:50:22作者:陆 慧浏览次数:

为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4月8日上午,沭阳医院急诊中心党支部联合汇峰紫苑小区党支部,对社区居民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此活动在汇峰紫苑小区举办,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共吸引亲子家庭30余人参与。

“面对突发状况,时间就是生命,掌握抢救的黄金时机至关重要。”活动现场,急诊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陆慧阐述了现场应急救护知识的必要性。她向社区居民重点普及“如何正确拨打120”“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现场救护方法,并对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如冲击的位置、手法,按压频率、按压幅度、次数等。参加活动的居民在科普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快速掌握了气道异物梗阻的解除以及心脏骤停的现场处置等家庭常见的应急救护方法。

本次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非常实用,能帮助大家在遇到突发意外时进行科学自救和互救,减少因突发事件带来的伤害。营造一个“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1681703839202900.jpg

1681703878577157.jpg

16817039346933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