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临床资讯
临床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临床资讯

真好!不用扎手指!“扫一扫”也能测血糖了!

发布时间:2020-10-10 09:06:52作者:李晓凤浏览次数:

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糖尿病大国,成人糖尿病患者人数约1.298亿,但控制率只有49.4%,一半以上的患者血糖控制不佳。 

对糖友而言,测血糖就跟吃饭一样,是每天必不可少的部分。只有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才能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延长寿命。

1602292186854269.jpeg

要监测每日的空腹、三餐前后、睡前共7次血糖,用传统的指尖采血方法就意味着每天要戳7次手指。发生异常情况(高、低血糖)时,还要加测指尖血糖。

另外,对于糖尿病病程长或者胰岛功能差者,尤其是采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血糖波动大,患者的高血糖和低血糖交替出现。即使一天多次检测血糖,仍然不能发现某些高血糖和低血糖(夜间或运动时的低血糖)。

针对以上问题,瞬感动态血糖仪等监测设备应运而生,为血糖监测领域带来了重大革命。我院内分泌科现已应用该设备1年余,为血糖监测领域带来新的方式,为糖友们“解放手指”。

所谓“瞬感”,是指一种简单便捷的监测方法。不同于传统的血糖监测,其独特之处在于,用扫描检测仪轻松扫描传感器即可得出葡萄糖数值。

一、瞬感动态血糖仪主要包括两部分

1、扫描检测仪

用于采集并显示来自传感器的葡萄糖数值(紧凑、小巧,触摸屏、可透过衣物扫描、轻松扫描即可获得丰富数值、可储存14天的葡萄糖数值)。

2、传感器

一次性使用、小巧(一元钱硬币大小)、可以佩戴14天、不需要指尖血糖对比、每15分钟自动检测1次血糖、全天自动捕捉葡萄糖数值、患者可自己敷贴传感器、防水(可佩戴洗澡)。 

1602292265576283.jpeg

二、瞬感动态血糖仪的使用方法

1、敷贴传感器

瞬感传感器是通过一个一次性敷贴器敷贴在上臂背侧,当贴附传感器时,一根细小的柔性探头植入皮下。

2、扫描传感器

只需将扫描检测仪轻轻一扫传感器,即可获得血糖数值,同时可获得更多的血糖变化信息。

1602292292655483.png

三、使用瞬感动态血糖仪的意义

对糖友来说:

1、最直接的好处当然是无痛!避免反复手指采血带来的紧张和疼痛。

2、其次是方便省事!它设计简洁、便携、对日常生活及工作影响小,解决了测指尖血糖不便的问题。

对医生来说:

1、医生可以随时查看具体的葡萄糖数值,并可获得14天的动态血糖谱,可以根据血糖变化曲线针对性指导患者,使血糖很快平稳。

2、有了连续血糖监测的资料,可以很容易确定糖友各阶段的血糖值,通过血糖曲线进行更精细化的管理,用药和饮食指导更精确,也不必担心最不容易发现的夜间低血糖,用药可以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