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我院举办“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9 14:43:31作者:项会梅浏览次数:

7月25日至7月31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广泛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不断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28日下午,我院老年医学科联合临床营养科、内分泌科在住院部9楼胸痛中心办公室举办“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老年医学科副主任胡敏围绕老年冠心病特点、预防等内容,为患者和家属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临床营养科副主任乙飞船辅以PPT,图文并茂详细讲解了如何合理搭配营养,建议老年人群不过分迷信单一食品的营养,要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规律和心理状态;内分泌科护士长朱文洁则借助食物模型,直观、形象地让患者及家属了解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应如何做好营养搭配和有效预防。

在讲座现场,胡敏主任针对老年患者经常遇到的问题逐一解疑答惑,直到患者满意为止。

“活动很有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对老年疾病的了解,今后,我们会按照医生说的做,健康饮食、科学运动。”参与活动的老年患者及家属纷纷点赞。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老年人群保健知识,今后,我院将持之以恒开展健康宣教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为守护老人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让老年群体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YU0A0143.jpg

YU0A0146.jpg

YU0A0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