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健康管理

健康百科
健康百科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百科

已有“刘畊宏女孩”受伤!运动医学专家提醒:健身一定要知道这几件事

发布时间:2022-05-21 09:41:19作者:百年沭医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

刘畊宏“火了”

在#刘畊宏本草纲目毽子操 上热搜没多久

#刘畊宏燃脂操别乱练也冲上热搜

有“刘畊宏女孩”因未充分热身

动作不到位等原因跳毽子操受伤

姿势不对也会造成伤害的

“毽子操”

燃脂效果确实不错

毽子操是一种非常适合居家锻炼的运动方式,在室内就能达到全身锻炼、出汗燃脂的目的,能强化腰背肌、腹肌、下肢肌肉力量,对肩、髋、膝、踝等关节周围的韧带起到拉伸和增强的作用。

只要运动,就有受伤风险

小白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

对于没有健身经验的小白,不要强求跟刘老师的节奏一致,可以找到一个自己能适应的节奏进行锻炼,数量上也可以先减半,然后逐渐增加。如不量力而行一味逞能,很容易出现动作变形、发力不准确,非但训练效果打折扣,更容易导致受伤。

这5类人群

最好别跳毽子操

“毽子操”,就是我们常说的有氧运动。如果能跟着直播持续跳30分钟~1个小时,体重50公斤的人大约可以消耗热量250—400千卡,能很好促进身体的脂肪消耗。

但是,这毕竟属于一种长时间跳跃的健身操,以下这几类人群不建议盲目跟随:

✘ 心脑血管疾病者;

✘ 腰椎不稳、腰椎间盘突出等腰椎病者;

✘ 髋关节病患者,如股骨头坏死、髋股撞击等;

✘ 踝关节扭伤、慢性踝关节不稳者;

✘ 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断裂、髌股关节紊乱以及严重的膝关节软骨退变者。

白天上班晚上跳操

做好这几点避免受伤

这几年,网上各种不同类型的跳操视频越来越多,从郑多燕,到帕梅拉、周六野和韩小四......虽然很多人都是有着长时间居家跳操经验的“老运动员”了,但是没有专业教练在旁指导,自己跳很容易受伤。所以,居家运动时,要做好以下几点:

✔ 确保跳操环境足够宽敞,避免锻炼时不慎碰撞桌椅;

✔ 穿好防滑的鞋袜,尽量不要在瑜伽垫、地毯上跳操,防止意外滑到;

✔ 服装要舒适、透气、排汗,女生最好穿运动型内衣;

✔ 要了解自己身体情况,有没有受伤、不舒服或熬夜;

✔ 运动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

✔ 运动时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负荷能力,控制好运动强度,尽量不要超出身体负荷;

✔ 运动后记得做肌肉拉伸,也可以用筋膜枪放松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