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健康管理

健康百科
健康百科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百科

“美容针”真的不留疤么?

发布时间:2023-12-16 08:46:55作者:吴月浏览次数:

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一不小心就会遭遇外伤,如果处理不当,容易导致伤口感染和疤痕增生。为了最大可能地减轻瘢痕,对于发生在面部或身体暴露部位的外伤,很多人会第一时间主动要求缝“美容针”。

1703033278658061.jpg

那么,到底什么是“美容针”?缝“美容针”后就不会有瘢痕了吗?不少患者对其认识并不全面,甚至有一些误解,今天沭医君就详细为大家讲解一下~

“美容针”就是用小针细线缝合?

所谓美容针又称整形外科美容缝合,并不单单指缝合时用的小针细线,关键在于缝合的技术。医生在缝合过程中会根据情况在皮下做减张缝合,能够有效避免伤口周围出现蜈蚣脚,并按组织的解剖层次,逐层、精细缝合伤口。不同部位选用不同型号和材质的针线。

640 (3).jpg

此外,外伤伤口的及时清创、辨认并去除失活组织、轻柔夹持组织、仔细止血等都是整形外科美容缝合的内容,也是预防瘢痕最关键的因素。

“美容针”不留“疤”?

,临床上称之为瘢痕。瘢痕是伤口修复过程中的必然产物,只是轻重程度因人而异。与普通外科缝合相比较,整形外科美容缝合可以尽量减小瘢痕,使瘢痕不明显,但无法做到使瘢痕完全消失。除了缝合技术,伤口严重程度、术后护理等都会影响瘢痕最终的愈合效果。

1703033513896139.jpg

所以,非专业人士口中的:小针细线即为“美容针”,“美容针”不拆线、不留疤等观点,都是对整形外科美容缝合的一种不全面的认识。经过上述分享,希望大家对整形外科美容缝合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若有需求,请各位到正规医院就诊。